一个严肃的冷笑话爱好者,请随意坐。

致好时光

水母中心,大家都爱水母。

磨蹭了将近两个月的一篇,总共有三个小故事。本意是想写大家和十代一些普通的日子,但写到最后基本放弃思考……发现我越喜欢一个角色越忍不住吟诗,搞得现在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orz。

全篇意义不明,bug多且自我满足私心重。大家都文艺得看不出是谁ry。总之就是OOC,有点冷笑话风味的严肃向。随便看个乐就好_(:зゝ∠)_

一个小梗写在文末,祝阅读愉快^ ^!





致好时光

 

 


*

“那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候。我知道我的一生漫长无比,但我能确定在今后所有的岁月中,都不会再有比那段日子更美好的时光了。”

尤贝尔温和地笑着,脸上找不到半点那个试图毁灭世界的疯狂影子。在它注视的方向,棕色头发的少年正在床上和衣而卧。他的眉头紧紧蹙起,像是沉浸在一个痛苦的梦境中。于是尤贝尔弯下腰轻轻抚摸他的额头,直到他的表情舒缓下来才松了口气。“我们刚才说到哪了?”

 

-

 

那时游城十代刚上小学,像每个孩子一样热爱运动、闯祸和往自己身上添一些小小的擦伤。他好像从小就有吸引别人接近的体质,几乎所有孩子都喜欢和他玩在一起。而因为父母工作太忙时常不在家,所以当别的孩子被自己的家长接回去吃饭的时候,十代也都会摆出一副大哥的样子靠在秋千上对他们很酷地挥挥手。

孩子们都很羡慕没有家长来找他的十代,那代表着一个人独占秋千和滑梯,而且可以想玩多久就玩多久——甚至有个几岁的孩子指着他哇哇大哭,控诉父母剥夺了自己和十代哥哥在一起玩的权利。但被孩子们羡慕的十代却一次也没有像他们想的那样尽情享受公园里的游乐设施,每当最后一个伙伴也离开时,这个孩子王都会坐在滑梯上盯着被晚霞染红的天空出神,然后在夜晚来临前数着地上的蚂蚁慢悠悠地踱回家。

游城十代总是一个人,但他并不喜欢一个人。尤贝尔从十代还不叫十代时就知道这件事——于是它让自己附在店里的某个卡包里,被十代的父亲带到了他的面前。

它永远不会忘记小小的孩子见到它时的表情。游城十代几乎是欢叫着把那张卡片抱在怀里,然后迈着短短的腿咚咚咚地跑进自己的房间,把“新朋友尤贝尔”一个一个地介绍给自己的那些玩具伙伴们。那天尤贝尔认识了很多东西,从关节精致的奥特曼人偶到已经落了灰的益智棋牌,再到小桌上凌乱地摆着的蜡笔和旁边叠得整整齐齐的卡片。孩子得到了陪伴之外能够得到的最多的爱,但这依然无法避免他总是孤身一人的事实。

十代没有马上把尤贝尔放进自己的卡组里,而是像对待至宝一样把它放在枕边,用孩子特有的颠来倒去的语言和它说了半晚上的话才慢慢入睡。而当尤贝尔以为他进入梦乡、悄悄从卡片上显出身来时,十代却揉着眼睛从床上坐起来,迷迷糊糊地对着它笑了一下。

“尤贝尔?你在这里吗?”

卡片精灵愣了愣,意识到对方能够看见自己后也控制不住地笑了出来。然后它跪坐在床边,轻声给孩子唱起了千百年前的摇篮曲,看着孩子再次阖上眼睛沉沉睡去。

 

虽然游城十代根本没有前世的任何记忆,但他对尤贝尔的亲切感似乎与生俱来。“爱”已经深深刻在了这具身体里的灵魂上,孩子在看到尤贝尔的一瞬间就认定这是自己最重要的朋友,尤贝尔也用自己的方式竭尽全力陪伴着他。十代在画海马公司向孩子们征集的儿童画时尤贝尔也在他身边,把用得上的彩色蜡笔都一一为他指出来。最后孩子得意地把画得歪歪扭扭的伪·奥特曼举到尤贝尔面前,而卡片精灵看着那个边上写着大大的“JUDAI”的NEOS,对他赞许地点了点头。

 

-

 

“后来的事你们都知道了,我无法容忍任何让他哭泣的人,但不知什么时候让他身边的朋友越来越少。”尤贝尔用一个充满了保护欲的姿态守在少年床边,示意对方差不多该离开了。“破灭之光影响了我对爱的理解,但现在十代的暗已经驱除了那光。对我来说初遇他的那段日子是最幸福的时候,但实际上和他在一起的每一秒都无比幸福。”

 

 

 

 

*.

“当然是这个笨蛋刚从异界回来的时候了。”万丈目凖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恶狠狠的把手里的炸虾一口咬得只剩下了尾巴。“他让所有人都提心吊胆了那么久,校长当时都已经在筹备烈士送别仪式了!然后这个笨蛋就轰隆一声从天上掉下来,若无其事地说今天有没有炸虾可以吃。”

“——当然没有!谁会把炸虾留给回来这么晚的人!”

 

-

 

万丈目凖用袖口抹了抹嘴,把面前的餐碟推到一边去,从桌前站起身。红宿舍虽然只剩下了一个下落不明的学生,却总是有人每天来这里吃饭。负责红宿舍伙食的多美婶一直很欢迎这些孩子的到来,十代消失在异界之后她都不知道自己做的饭该给谁盛了,好在十代身边的人们为她解决了这个问题。

“万丈目前辈,你又把炸虾剩下了。”剑山用筷子指了指他盘子里几乎没动过的菜,“这可是一个月一次的炸虾啊,你不吃的话干脆给我?”

“多美婶现在天天做炸虾……再说你不是也没吃?”万丈目看了看剑山的菜盘,不只是他的,所有坐在红宿食堂里的人几乎都不约而同地把炸虾留在了盘里。翔已经紧紧拧起眉头咬住了嘴唇,看起来好像马上就要哭出来了。

黑色闪电看着没精打采的朋友们咬了咬牙,索性一把把自己盘子里的炸虾塞进嘴里恶狠狠地嚼了起来。他咀嚼得过于用力,以至于最后咽下去时差点把自己噎到。

“那家伙不在就是世界崩塌了吗!”闪电先生气呼呼地推开盘子,差点把满嘴的虾肉喷出去,“那个把我从王座上扯到泥地里的人,不能再和他好好决一胜负的我才最难过!”

 

-

 

“然后他就回来了。那天倒确实还有炸虾,不过他只吃到了半只,还是我剩下的。”决斗学院最强的精英之一得意洋洋地摸了摸头发,看起来因为赢了这种孩子气的比拼而颇有些自豪。“他要是再这么突然之间就消失一个多星期,那我万丈目凖无论如何都不会放过他。”

“——但首先他要出现在我们面前。”

闪电先生语速极快地小声嘟哝了一句,然后好像觉得这样很失态似的咳嗽了一声,把手插进外套口袋里大步从他身边走了过去。

“你的访谈也该结束了,职业决斗者的时间是很宝贵的。”

 

 

 

*

“大概是第一次和他见面的时候吧?”青色头发的少年抓了抓下巴皱起眉头,“那时他还不知道我叫什么,但羽翼栗子球被卢比咬了翅膀。”

“所以它们就打起来了。”

 

-

 

“这个回合这里比较好,但我想接这个combo,所以……”

“不愧是约翰啊!”十代衷心地夸奖道,也伸手划拉着自己的卡牌做起了解说。他们明明刚刚见面不到六个小时,却已经有了互为挚友的感觉。或许是因为他们看起来像得吓人——决斗者到处都有,但能看见精灵的决斗脑笨蛋可不常见。

那时太阳已经快要沉进海里了,蜂蜜酒一样的余晖被抛洒在决斗学院的屋顶,把所有东西的影子都拉得很长很长。十代正对着太阳盘腿坐在地上,兴致勃勃地指着哪几张卡片应该怎么用,嘴角挂着掩饰不住的笑意。黄昏给他温和而快活的棕色眼睛里铺了一层金子,也为他对面微笑着的少年镀上了一道细细的光边。他们好像把今后几十年的话都在几个小时里说光了,然后十代大笑着擂了约翰的胸膛一拳,尽兴地伸展双腿倒在了地上。他把手臂枕在脑袋底下,惬意地看着已经开始渐渐被渡成宝蓝色的天空,轻松地长长叹了口气。

“约翰?”过了好一会儿,少年突然开口叫了一声,接着像一只小毛怪那样用躺着的姿势往他的方向蹭了过来。约翰有些咋舌地看着他被蹭了一大块土的白色裤子,但他没有把十代拉起来也没有帮他把土拍掉,而是几乎没怎么犹豫就会意地跟着躺了下去。

两个在地上蹭得脏兮兮的家伙就这么头顶头躺在一起,一边盯着天边的第一颗启明星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约翰差不多忘记那天他们说过些什么了,但他记得自己转过头时偶尔瞥到的十代的眼睛。那深色的瞳孔里好像装着整个天宇的星光,看得他一时居然有些出神。

 

-

 

“我从来不知道一个人的眼睛里可以装得下那么多东西。他好像什么都看见了,又好像什么都没在看。许多人说他是个决斗笨蛋,但我觉得他知道的事情比他们想象的都多。”来自北欧的少年笑了一下。有着大尾巴的小巧宝玉兽顺着他的腿爬到了肩膀上,轻轻地叫着用鼻子蹭了蹭他的脸。于是约翰伸手摸了摸卢比的脑袋,带着它转过了身。

“我理解他,但我不了解他。没有人了解他,他也不需要什么人去了解。”约翰背对着他轻声说,语气不知是轻松还是失落,“但这才是他啊。英雄都是这样的。”

 

 

 

 

*

“我?这可真是个难题啊。”

游城十代盘腿坐在一把转椅上——这个姿势让那把椅子像要塌下去一样摇晃了起来——他为难地抓了抓下巴,看了一会儿天花板又和羽翼栗子球面面相觑了好一阵子。最后他放弃地垮下肩膀,带着些歉意摇了摇头。

“抱歉,我也不知道我最好的一段时间是什么样的。”

“在我还很小的时候我第一次见到尤贝尔,那感觉就像突然找到了丢失许久的宝物。和它在一起的那段日子是我最美好的时光,甚至我的那些儿童画也都是它看着我画出来的。但后来那段记忆被手术摘除,我也失去了童年唯一值得回忆的东西。”

“那原本应该是我最津津乐道的故事,现在却只剩下了没有朋友也没有记忆的糟糕过往——最可笑的是,我那时连自己为什么没有朋友都不知道。”

十代说着,自嘲地伸手抓了抓脑袋。长年的旅行让他看起来不太好,这位少年浑身上下都灰扑扑的,连那件他深爱的红色制服都有几个扣子松脱了下来,只连着一根线在衣服上苟延残喘。羽翼栗子球几次试着把那颗扣子推回去,但这种行为并没有什么实际效果,那颗扣子直接穿过了它的爪子。

 

“然后我到了决斗学院,遇到了新的朋友们。”十代沉默了一会儿,似乎在努力组织语言。然后他低下头,认真地掰起了手指,“翔和三泽,明日香和万丈目,爱德和约翰……你知道的,他们都是很好的伙伴。”

“学校里的那三年发生了很多事情。我对决斗产生过怀疑又重新找回信任,失去过很多东西却得到了更多——可能吧,我也不太清楚。”

“我有时也会想这几乎就是在兜圈子的经历有什么意义,但我的脑子好像不太适合想这些深奥的事情。所以现在我唯一知道的东西就是,这些经历使我变成了这样、站在了这里。”

少年抬起头,看着面前满脸严肃的人眯起眼睛笑了笑,“你问我经历过最好的一段日子是什么,但我觉得自己所活过的每一秒都是好时光。包括那些痛苦和背叛、守候和道别,雪山上使人致盲的太阳,沙漠里冷得吓人的夜晚。我在与人交往,我在独自旅行;我拥有的每一个伙伴,我走过的每一个地方,我看见的每一个故事,都是好时光。”

 

 

“……我明白了,谢谢您。”

不动游星认真地写下最后一个标点,合上本子对他浅浅鞠了一躬。

从与车队的伙伴们分别后,他就开始对这些过去的故事有了极大的兴趣。而这些故事也确实让他知道了许多关于前辈的东西,比如某人的守护,比如某人的等待,和某人的理解与包容。他们都爱十代——没有人不爱十代。所以他们拥有那些好时光,就像十代也拥有着他们一样。

 

 

 

游星回去时天色已经开始晚了,有几个孩子在路边举着奥特曼的玩具跑来跑去,不知哪户民居里在做炸虾,香味一直气势汹汹地往他鼻子里钻。他面前的路笔直而平坦,就像那未知却美好的未来一样。这是个蜂蜜酒一样的黄昏,也是他今天听到的所有故事——

那是每个人都有的,平平无奇的好时光。

 

 

 

 

 

 

END

 

 

 

 

 

 

 

 

 

↓ 

NEOS  色指定:尤贝尔(。


 
评论(13)
热度(1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年痴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