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严肃的冷笑话爱好者,请随意坐。

还未出现之人的不曾发生之事

给烧烧爸爸的甜味刀片!!!

是甜的!虽然是刀片但是是甜的!我没有失去甘党的本心!!

 
 

全文很OOC,很莫名其妙,是十万但看不出是十万,转生梗出没注意。






 
 

还未出现之人的不曾发生之事




 
 

男孩第一次见到他时是七岁,公园里的某个行人椅上。他专心致志地舔着手里的冰激凌,男孩也专心致志地舔着手里的冰激凌。然后他们的目光恰好相触,男孩不自在地往远挪了挪屁股,而他则用力咧开嘴笑了起来,露出被冰激凌上的巧克力染黑的牙齿。

“找到你啦。”

 
 

男孩瞪了他一眼,跳下长椅逃离了他的身边。



 
 

男孩第二次见到他是在十岁的时候,他突然出现在男孩的生日宴会上,把一个画着黑色闪电的小盒子递到男孩面前。

“上次很抱歉吓到你了,这是我的赔礼。我叫游城十代,万丈……你叫什么?”

“……”

男孩狐疑地眯起眼睛看着这个自称是游城十代的人,他有一头棕色的头发,在太阳下会反射出蜂蜜一样柔软的光晕。不像坏人——但他也对这家伙没多大好感。于是男孩拒绝了他的礼物,然后把自己的名字告诉了他。

游城十代听到他的名字后愣了一下,然后又马上露出那个看起来非常用力的笑容:“真是个好名字。”

“这话还轮不到一个陌生人来说,你再不离开的话我的哥哥们就要来赶人了。”男孩被他的笑闪得有些呆住,然后像在掩饰失态似的别过头抱住了胳膊。

“——我可以叫你‘先生’吗?”

“……反正也不会再见面了,随便你。”





 
 

男孩第三次见到他时已经成为一个少年了,十五岁的男孩以优异的成绩考进了理想学校中最好的班级,却在入学第一天就看到教室里和一大群同学吵吵嚷嚷地决斗的人。

“游城十代?”

“哦!是先生啊!”

十代用手中的火焰翼人给了对方最后一击,愉悦地站起身对他挥手。眼尖的少年看到了摊在桌面上的卡牌,那是他从来没见过的怪物——或者说只在历史书和资料里见过,它们实在是太久远了,久远到只有文字里才能偶尔惊鸿一瞥。而这个人却随心所欲地使用着它们,把这些几乎能被称作文物的东西随意地拍在桌子上。

“……你不知道这样有多浪费吗!”少年心中突然无名火起,气势汹汹地跨过桌椅走过去又小心翼翼地把那些卡牌从桌子上拿起来,仔细确认没有损伤后才整理好塞回十代怀里,“万一磨坏了怎么办!这些可是要进博物馆的啊!”

“……还是和以前一样。”不怀疑他是怎么有这些古董卡的反而先担心卡片的安危。被对方开始的杀气有些镇住的十代轻声咕哝着,伸手摸了摸怀里的卡组。

“什么?”耳朵尖的少年皱起了眉头。

十代吐吐舌头:“没什么。”





 
 

少年第一次对他的印象有所改观是在一年后,游城十代作为讲师在这所以决斗闻名的学校里常驻,他几乎每天都能看到棕色的水母脑袋在面前晃来晃去。十代的古董卡组和超强的实战技能让每一个上过他课的同学都印象深刻,而少年只记得他讲理论课讲了个开头就忘词的可笑样子。

“理论知识不够还当什么老师,你这不是误人子弟吗。”

一个天气晴朗的午后,少年坐在教师办公室里,一边把十代讲义里的错别字挑出来一边翻着白眼说。

“因为有先生帮忙呀——”相貌完全没有改变过的教师满脸堆笑地站在他身边摆弄着卡组,把下一节课需要用作示范的卡片挑出来。

少年的脸猛地炸红了:“我又不是主动来帮你备课的!还不是怕你上不好课丢饭碗!你知道NEET的别称是社会毒瘤吗!”

“好的好的,我知道先生很担心我。”

重点完全不对的水母头再次用力笑了起来,伸手揉了揉少年的头发。少年啧了一声甩甩头躲开他的掌心,十代转而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表情突然有些严肃。

“其实啊——我也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你。”

“哈?”

“我一直在做徒步旅行,然后路过一个公园就看见你在吃东西了,你那时候真小啊。”十代眯起眼睛回忆道,“再后来我发现你的露天生日会,珍藏了好久的礼物却被你拒绝了。最后我决定在这里教书体验生活顺便休息一下,却开学第一天就又看见了你。”

“我是不想扯那些神棍玄学之类的东西,但我们就像在冥冥之中互相吸引一样。你觉得呢?先生?”

“……我只觉得你好肉麻……恶心死了。”少年把讲义用力合起来摔到老师脸上,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办公室。

“改好了,你自己检查一下吧!”





 
 

少年第一次发现他不会变老是在毕业那年,他十八岁的时候。十代上完最后一节课后在教室里对同学们道别,感谢他们三年来的照顾,而少年这才猛地反应过来他已经和自己相处了三年时间。

或许不只是三年了,虽然记忆已经变得模糊,但十年前的影子却像被薄雾遮盖的画像一样印在他的大脑深处,只要他伸出手轻轻拨弄就能看得清清楚楚。

那个牙齿被巧克力染黑的怪人,这个满嘴都是误人子弟的老师——十年间的游城十代,竟然一点变化都没有发生。

少年心里咯噔一下。

终于,在毕业式那天,少年把游城十代叫到了学校僻静的角落里。十代边走边和他讲这三年来发生的趣闻,不时擦擦眼角笑出来的泪。他的头发还是一成不变的棕色,在太阳下会反射出蜂蜜一样柔软的光晕。最后少年停下脚步严肃地看着他,直到对方也渐渐止住了笑。

“你到底是谁?”

十代愣了一下,神色暗了暗:“我不是和你说过吗,我在做徒步旅行。你可以叫我旅行家游城老师,或者旅客?旅人?我是谁很重要吗?”

“那我们换个说法吧。”少年为他的不配合头痛地捏了捏眉心,“你在找谁?”

“我说出来对你而言有意义吗?”十代反问道。但他马上意识到自己的态度有些咄咄逼人,连忙用力拍了一下自己的额头,“……抱歉,我是觉得,你以后就会知道了。”

“我并没有在找谁。”他补充,“不管我去不去找,我们都会互相吸引在一起。”

少年咽了口唾沫,觉得心跳突然之间变得快速起来,“那那个和你互相吸引的人,是我吗?”

“谁知道呢,你不是他。”十代又露出了那个用力而勉强的笑容,“和我吸引的不是生命而是灵魂,你有他的灵魂,可你不是他。”

“——哪怕再叫你先生、再和你决斗、你的经历和性格和他再像,你也不会变成真正的他。你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我不应该把你绑定在我的身边。”

十代本身就是在勉强维持的笑越来越浅,最后终于像用尽了所有力气似的彻底低下了头。

“他啊,可比你混账多了。”

 
 

“……这样啊。”

少年下意识捂住了自己的胸口。那里有点酸涩的感觉,就像有什么东西要决堤似的。“就算你这么说,我也不会变成他的。不如说灵魂和你这样连课本内容都会忘记的老师互相吸引真是头痛死了。”

“你就是你,我只是吸引着那个灵魂而已。”十代深深呼吸了几下,终于缓过劲后再次笑着摸了摸少年的头发。“那你生日时没收下的礼物,我现在可以再给你一次吗?”

永远年轻的旅人从贴身口袋里拿出那个已经被磨得脏兮兮的、画着黑色闪电的小盒子,双手递到了少年面前。

少年小心地打开盒盖,三张早就被遗忘了的古董怪物卡出现在他的面前。

“……真丑。”他满脸嫌弃地拿起顶端的捣乱黄,把它小心地放进了自己的卡组里。

 
 

“你能讲几个关于他的故事吗?”

“可以啊,他像你这么大的时候每天都被我打得很惨。”

“?!”

“然后他每次都表示一定要战胜我。”

“然后呢?”

“……还是被打得很惨。”





 
 

少年最后一次见到他是很多很多年以后,他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混浊的眼睛盯着落下的点滴液体发呆。游城十代就那样背着旅行包走进病房,坐在椅子上陪他一起数点滴液。

“我快死了吗?”

他艰难地张开嘴,发音因为掉光了牙齿而有些模糊。

“……嗯,你快死了。”十代低声回答。

“不知道这次会是什么样的人和你互相吸引啊。”

“如果可以的话,你想会是什么样的人呢?”

成为老人的少年闭上眼睛笑了笑:“我希望那个灵魂新的躯体不再是人类,变成猫猫狗狗甚至虫子都行。那样就不用再因为你太笨气得跳脚,也不用让你这么纠结……看你的脑子,明明只有一根筋,却绕得像个毛线球一样。”

“嘴还是一如既往的不饶人啊。”十代苦笑了一下,看着因为一次说了太多话而开始咳嗽的少年,“等会再见啦。”




 
 

三个月后。

游城十代抱着一只通体漆黑的小猫走在路上,不时把它举到面前亲亲鼻子。小猫则满脸不高兴地用没什么杀伤力的爪子挠了一下十代的手背,却把最柔软的肉垫摁到了他的脸上。

 
 

END

 

 
评论(8)
热度(12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年痴汉 | Powered by LOFTER